王耀四方

【帝都】假如助攻是个厨子 02

我叫胖丫,是个倒霉的厨子。

我真倒霉,真的。

本来只是蹲在一边看热闹,就因为暗搓搓嘲笑了掌门的帽子。

我被琉璃盏里窜出来的少年带走了。

按说跟着一帮神鬼妖狐狗了着许多年,什么大场面没见过。

前两年还给螣蛇大人做鸡…吃。

咱也是侍奉过神官的厨子,说出去足够拉风,让祖宗十八代脸上有光。

但这个十五六岁的少年,看上去年岁不大,却是个厉害角色。

我被他揣在袖子里,一路火花带闪电,接见了他两个下属。

还没等我惊叹元副宫主那惊人的生命力和狗屎般的运气时,他已经五体投地开始拜谢魔尊了。

这之后,焚如城地心火,修罗大军复活。郁垒神荼被少年一挥手,变成了两条狗。

我扒着他袖口,看着匆匆赶来,一脸惊恐的神官,听着少年冷冷地嘲讽。

“把这两条看门狗带回去,告诉柏麟,这一千年他欠的债,我要向他讨回来!”

我扒着少年的袖口,开始疯狂地发散思维。

什么债?还能是什么债?!

柏麟吾兄都叫上了,还能是什么债!

妥妥的是情债啊!

我脑袋里正在脑补一出相爱相杀的大戏,一转眼被少年从袖子里甩了出来。

行吧,他果然还是没把我忘了。

我看着少年黑亮黑亮的大眼睛,咽了咽口水,在强大的威压之下,暂时放弃了自己的脑洞。

“罗睺…计都?”

少年眼睛一亮,一把薅住了我的小胖手,语气中透出些欣喜。

“阿瑶,你想起来了?”

“啊?”我抽了两下手,没抽动,下意识后退一步说道:“不是你说自己是罗喉计都的?你要我想起啥?我不认识你啊!”

罗喉计都一愣,眼神瞬间黯淡了。

他看着眼前胖胖的姑娘,叹道:“是了,她不会叫我罗喉计都。”

我翻了个白眼,无奈道:“…我就一厨子,除了会做饭啥也不会,您放过我行不行?”

罗喉计都神色一凛,挑眉道:“等你想起来,就不会想走了。”

我白眼几乎翻到天上去,知道也没法指望这位大发慈悲,指着一旁无支祁道:“你这个左使也认识我,我真的只是个厨子。”

罗喉计都看了一眼无支祁,对方垂下头,不敢与他对视。

我暗骂无支祁不仗义,白吃我那么多烧鸭烧鹅。

却不料,罗喉计都笑了笑道:“本座认识你,比他早得多了。你不是个普通厨子,你是天界厨神易瑶。”

……

他说的每个字我都听得懂,只是连在一起就无法明白。

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,第一次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。

想我自小无父无母,被一个修仙门派的掌门捡到,整日里看着他们飞天遁地,动感光波酷炫无双,自认为自己并没有修仙的天赋,也不是嘴里喊着大威天龙,一个大招拍死一堆人的设定。

真没想到,有朝一日也能和天界扯上关系。

然而…

我看着眼前人严肃认真的神情,哈哈大笑。

“天界厨神?你怎么不说赤道的企鹅,阿迪达斯的方便面呢!”

罗睺计都没听明白她的话,但是很明显,对方不相信他。

他面色冷肃,神情有些阴鸷。

“你不信我?”

“我信你个锤子!你脑子进了地沟油了?!”

鲜少能有人把他怼得这样无话可说。

罗睺计都仿佛回到了一千多年前,那个一脸丧气但做菜好吃的厨子,总是说着他听不懂的话,有意无意地把他和柏麟凑在一起。

罗喉计都还没说什么,一旁元朗指着我骂道:“大胆凡人,竟敢对魔尊不敬!”

还没等我撸起袖子和他对骂,无支祁终于开了金口,为我求情道:“魔尊,这姑娘只是个厨子,还请您不要和她计较。”

罗喉计都垂眸,冷冷的目光戳的我脊背发寒:“你既然说自己是个厨子,那就去做菜,本尊饿了。”

我知道,这个人我打不过。

可着六界四海,大家伙拧在一起都干不过他。

我还是怂了,但我怂的光荣。

我佯装不悦,撑着自己最后那点点面子问他。

“你想吃啥?”

“佛跳墙。”

我发誓,如果手里有把刀,我绝对砍他。

可惜我打不过他,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

最可气的是,我手里其实也没有刀。

我只能站在那里自己掐着人中,谨防一口气倒不上来把自己呛死。

也许是我的表情太过精彩,罪魁祸首眯着他那黑葡萄似的大眼睛,笑得那叫一个开心!

所以,我只能怂怂地扔下一句,“等着吧,半个月。”

这之后,落荒而逃。

……

九重碧霄有天宫,天宫里面住神仙。

世人总说神仙好,无情无欲无烦恼。

却不知神仙,大多羡慕凡人。

大多时候,连烦恼也是生活中的色彩。

九重天上有神仙,神仙们大多各司其职。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一成不变。

螣蛇是个吃货,即使升任神官,他也依旧不改本色。

他总是吐槽天宫中的饭菜难吃,四圣兽听了耳朵都要长茧子。

帝君看着螣蛇长大,千百年来总是宠着他的,即使闯了祸,被关在天牢,也不忘了派青龙去看看他。

青龙和朱雀结伴,到天牢探望他。

毫不意外地,螣蛇再次吐槽饭太难吃。

“呸呸呸,还不如少阳派的胖丫做的好吃!”

朱雀性子火爆,刚想斥责他,便听青龙解围道:“莫说是他这样嘴刁的,便是你我…哪里不知道这东西难吃?”

朱雀听了这话,一时无语,半晌也叹道:“自打厨神被帝君罚下界历百世之劫,天界再没有像样的东西吃了。”

青龙也道:“不知道厨神这劫,到多少世了。”

螣蛇在一旁插话道:“找司命问问呗。”

青龙肃了一张脸,说道:“你这次闯了不小的祸,安心在此反省,不可再惹是生非了!”

青龙和朱雀走了,这俩去找司命问厨神的事情。

厨神被贬下凡的时间和战神出世的时间基本重合,两人在其中多少体会出些不同寻常的意味来。

然而,这位闲的漫天逛,只知道写话本的司命星君。

居然,离奇的…失踪了。







谢谢各位小伙伴喜欢这个脑洞,这真的是突然想到的一个梗。

我很久不用第一人称写故事了。

算是一个新的尝试吧。

剧里最让我意难平的,就是这一对了。

原著中白帝没有剧中那么渣,胸怀和眼界还是相当广阔的。

原著白玉亭描写的更精彩一些,主要是天界出了叛徒,白帝怀疑了罗睺计都。

我书和剧看得都不多,应该不会很完整的写琉璃的时间线了。

插叙挑几个故事写就可以了。

后面会有白玉亭之前的帝都。

也会交代肢解罗睺计都那个密室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厨神到底经历了什么,厨神的隐藏身份是什么。

为啥罗睺计都和褚璇玑是独立的两个个体,罗睺计都为什么不兼容褚璇玑的身体和元神。

这也是罗睺计都想让易瑶想起来的事情。

易这个姓取自厨神易牙,瑶这个字和厨神的身份有关。

全员he,不虐,放心。

会有人救场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