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耀四方

第四十二章 武功秘籍是因为奇葩才厉害,还是厉害才奇葩?

八珍同志一直很郁闷,本来穿越了就是一件让人挠头的事,又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没有辣椒的时代。作为一个重庆的妹子,这简直是在要她的命。

于是她纠集了一批,和她同样对辣椒有执念的南方妹子,出海找辣椒去了。结果谁也没想到,船员们带回来的烟草和烟斗,开启了她混乱的缉毒生活。

十七岁的八珍被时间管理委员会约谈,他们命令她加入缉毒行动队,打击制毒贩毒,来弥补她犯下的错误。

她本以为缉毒行动队的人都是严肃认真,一丝不苟的人。等她知道了他们的名字,她才发现,她们是一堆吃货。

或者说,她们的大队长,那个十岁的小萝莉,是个吃货。

行动队一共七个,加上莫小沫的医疗组,他们八个人基本上都被起了外号。

是的,他们奇奇怪怪的名字,都是代号而已。

除了莫小沫和三哥,其他的人都变成了一道菜。

二麻是肥肠,五仁是月饼,还有六六大顺子和七喜的饮料。八珍想不明白四宝是什么,结果三哥有次说漏了嘴,四宝和七喜曾因不满名字,互换了一次。

八珍这才明白,四喜是个丸子,七宝是个团子。

这搁她,她也不喜欢,但总觉得比起二麻的肥肠,豆腐还是不赖的。

后来,小萝莉长成了大萝莉,个头不大,心眼儿不少。几句话就让人家夫妻矛盾重重,把人家媳妇拐了来给她卖命,还得不停歇地怼着人家老公。

可后来,小萝莉不见了,八珍又觉得有些伤心。

她还是很可爱的。

除了让大家吃清汤锅的时候,有点欠揍。

八珍还没有从她失踪的伤感里走出来,就被调到了武当山上,负责安保工作。

结果安保没搞好,武当山炸了大半。

八珍瑟瑟发抖,怕这次再被约谈或许就要去做保安了。

结果,她们一堆人因为没能来得及撤出武当山,群脸蒙逼地参加了林队她女儿的婚礼。

八珍看着七喜忍了忍,好歹是没把狙击枪上的瞄准镜卸下来,给人随份子。

没随份子,能吃饭吗?

八珍对这个问题的担心,直到粉蒸肉端到她面前的那一刻。

正当她准备下筷子的时候,一旁的莫小沫抻着她就走。

八珍看着离她远去地粉蒸肉,眼中充满了绝望。

果然没随份子的喜酒,是不好蹭的。

......

参加这场婚礼的一众武林人士,其实比她们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耳听着锣鼓喧天鞭炮齐鸣,看着红绸曳地一片喜庆,怎知从清晨等到了中午,这婚礼还没开始。

茶换了一遍又一遍,客套话说了一圈又一圈。大家连自家地里种了几颗蒜养了几头牛,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翻出来说了两遍,只听得一声巨响,地动山摇。

大家觉得,或许是杨逍把他女婿给干掉了。

正当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,武当一群人呼啦啦的冲了出去。

又过了半个时辰,婚礼现场又乌拉拉地出现了一大批人,而这批人却又在喜宴开始前,迅速离去。

没人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,只是看他们来去如风的样子,多少有些摸不到头脑。

......

纪晓芙醒来的时候已是三更时分,她脑袋昏昏沉沉的,只看见一室昏黄的烛光,烛光中有一个气鼓鼓地莫小沫。

她只觉得胸口像压了一块巨石一样,缓缓吐出口浊气,她问道:“大家都还好吧?”

莫小沫冷哼一声,算是应答。

“婚礼顺利结束了吗?”纪晓芙缓了缓神,轻声问道:“杨逍呢,他没事吧?”

只见莫小沫两步迈到她床前,厉声道:“你放心,他们都没事,但你有事,很大的事!”

纪晓芙轻轻地应了一声,点了点头道: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个屁!”莫小沫突然被引燃了怒火,斥道:“你有什么本事啊,还死撑着参加婚礼,你知不知道有多危险!差点儿就过去了你!”

纪晓芙胸腹一片钝痛,不由得皱了皱眉道:“你们还有办法吗?”

莫小沫发了一顿火,语气放缓了些,冷冷道:“现在的技术手段,没法确定你的脏器受损情况,如果贸然开刀,你很可能连手术台都下不来。”

莫小沫一摊手,表示西医如今没有很好的办法,但又问了纪晓芙一句题外话道:“1909,是什么意思?”

纪晓芙轻笑道:“问这个干嘛?”

“我好奇。”

纪晓芙见她不像是开玩笑,这才说道:“是1909个字母组成的单词,阿古泰曾经与我打赌,如果他一小时内能记下那个单词,我就离开女爵,不再抢他的风头。”

“结果呢?”

“结果他没记下来,可我记下来了。”纪晓芙自嘲的笑道:“自此之后,他迷恋上我的大脑,并且发誓要超过我。”

莫小沫撇了撇嘴,不知道这其中还有如此复杂的情感关系。

而此时,杨逍推门进来,见她醒了脸上便露出喜色来,坐在她身边问道:“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?”

“杨逍,我们去...找一个人。”纪晓芙十分虚弱,说出来的话有些模糊不清,“蝴蝶谷,女山湖...我们得快些离开这儿。”

......

第二天一早,留在武当山善后的几个人,将杨逍夫妇二人送下了武当山。对所有人说的是,明教义军中,有些重要军务需要处理,军情紧急故而不告而别。

而听了这个消息的周颠却悄悄问彭和尚道:“我怎么不知道有什么紧急军情?”

彭和尚想了想前因后果,也拉着周颠,向宋远桥辞行。

他猜想,杨逍不告而别,或许是与杨夫人有关。

杨逍夫妇临行前,莫小沫塞给杨逍两个小罐子,淡淡道:“这个是抑制内出血的,这个是止疼的,这个记得每天给她吃,一天三次;这个止疼药不能总吃,会有依赖性,到她忍不了的时候再吃。”

杨逍接过了药,谢过莫小沫。

她摆了摆手道:“你不用谢我,现在赵敏不知所踪,如果她再出事...那就全乱套了。”

另一边,纪晓芙将联盟的印鉴交给了顺子。

“顺子,你向来胆大心细,处事稳妥,如今这里就都交给你了,记得去查一查......”

两人耳语一阵,顺子点了点头,收下了印鉴。

“林队,你要平安回来。”

纪晓芙并未搭话,只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。

纪晓芙身体虚弱,连坐马车都是被杨逍抱了上去的,她夫妻二人拜别众人,乘车而去。

......

蝴蝶谷还是那副老样子,没多了一棵树,也没少了一朵花。

纪晓芙嘱咐杨逍,在附近的村镇买了两套衣服和一些油纸。马车晃悠了两个来时辰,两人来在了一个半大不小的湖泊边上。

纪晓芙侧头看着身旁的丈夫,轻声问道:“杨逍,你相信我吗?”

杨逍的手扣紧她的手指,向她点了点头。

“那好,我们跳下去。”纪晓芙紧喘了两口气,说道:“谭底有一条路,在西南方向,我们得游过去。”

两人拿好东西,纵身跃入水中。

杨逍担心纪晓芙气力不济,便分担了她大部分的体重,几乎是扯着她向西南方向潜去。

如此潜行大约半刻钟的时间,杨逍终于找到了一条隐在谭底岩缝中的道路,带着纪晓芙迅速向上游去。

纪晓芙体虚气弱,在临到水面的时候,呛了一口水,不住地咳嗽起来。杨逍见状,忙将她先托出了水面,又拉着她向岸边而去。

二人在岸边修整片刻,纪晓芙指着路,两人向着幽谷深处走去。

这是一个四面封闭的山谷,四周都是奇绝陡峭的山壁,除水潭外,并无外路通往别处,谷中长着些不知名的花草,一片繁茂,却略显杂乱。

纪晓芙心中多少有些不安,直到将深谷转遍了,也没发现一个人。

她坐在茅屋中,心中略有所失望,却听外边杨逍叫她。

走出茅屋看见杨逍立在一片山壁之下,正拨开树藤与杂草。

纪晓芙走近观瞧,见那石壁上的刻字,惊喜的叫出了声:“就是这个...就是这些...我师父将它留了下来,便是可以救我的命了!”

“这是什么?”杨逍看着那石壁上所刻的文字图画,细细的打量了起来。

“这是我师父所有的武功心法,她曾经想要传授与我,只是我...我当时并无心练习。”

纪晓芙红着脸,垂下了头。

她无法告诉杨逍,自己的师父想要教她这些功夫,让自己在深谷中陪伴她,但她当时依旧眷恋红尘,不肯应允,决然而去。

如今...师父也不在了。

她心中有些黯然,到底觉得有些对不起自己的救命恩人。

“这功夫,真的可以救你的命吗?”杨逍看着纪晓芙神色黯然,出声问道:“你知道它怎么练吗?”

“嗯。”纪晓芙点了点头道:“这套内功心法,需要二人同练,方可练成,不仅可以救我的命,还能恢复你的内功,就是......呃...”

杨逍见她面露难色,有些疑惑地问道:“有什么难言之隐吗?”

“也...也不是什么难言之隐。”纪晓芙双颊有些泛红,嗫嚅道:“就是...有点尴尬。”

杨逍见她如此,不由笑道:“你我是夫妻,有什么不能说的吗?”

纪晓芙想了想道:“也是,你我是夫妻...倒也,没那么尴尬。”

杨逍看着纪晓芙思索片刻,对他说道:“...行吧,反正也是没啥可尴尬的了......那就脱吧。”

“啊?!”






玉女心经上线了,那个救了纪晓芙的人就是小龙女,对,一直活着的小龙女。

其实对于倚天中的黄衫女的身世,一直都没有一个定论。

有人说她是小龙女和杨过的后代,但有人也考据过,她应当是郭芙和杨过的后代。

证据有如下几点:一、耶律齐的结局并没给出,但应当是死了。

二、古墓中的九阴真经并不完全,也不包含九阴白骨爪。

三、小龙女与丐帮并无渊源,但郭芙有。

四、古墓派讲究清净,独修,远离红车,是不可能有那么多的仆人的。

五、在金庸原版连载中,是打算将小龙女写死的,只是因为太多的读者给他写信,要求不能写死小龙女,这才有了十六年后的谷底重逢。

所以,我偏向于,郭芙后来进入了古墓,但小龙女因为旧疾而独自隐居,不再与他们有联系。

这次要给左使夫妇开一个大挂了,不然战三渡还得坑。

而且后期还是要虐周芷若和宋青书的。

请期待哟~~~~

感谢大家的支持与理解~~~

求评么么哒~

下章预告:

第四十三章  咳咳咳,我们来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吧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