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耀四方

第四十章 若非死别,绝不生离

纪晓芙和杨不悔在得知杨逍翁婿双双失踪后,发动了所有可以发动的人去找他们。

搜遍了武当山的各个角落却一无所获,逼得她只能去问宋远桥,武当山上是否有密室暗牢之类的所在。

只把宋大侠气的吹胡子瞪眼。

“杨夫人是什么意思,莫不是拿我武当的百年清誉开玩笑不成!”

纪晓芙也知道这话问的唐突,只得诚心赔罪。

一旁的俞莲舟俞岱岩二人也跟着一起劝慰,宋远桥叹了口气道:“我如何不知杨夫人情急,我那六弟如今也是不知所踪。”

一旁的俞莲舟道:“两个大活人,难道就能在眼皮子底下不见了吗?”

纪晓芙脑中突然划过一个荒谬的想法,叫上女儿,直奔大殿而去。

杨逍与殷梨亭两人,就被藏在了大殿侧的一间屋子里。

只因婚礼中人员混乱,鞭炮喧扰,即使两人高声呼救,也很难有人注意得到。

灯下黑。

他们就在她的眼皮子底下藏着,而她却舍近求远,将犄角旮旯找了一个遍。

......

纪晓芙带着杨不悔踹开门的时候,杨逍与殷梨亭已经被困了两个多时辰了。纪晓芙看见他俩对面而坐,身上还披着羊毛毡,心知这俩人倒不傻,还知道保暖。

只是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羊毛毡下面藏着一个要命的玩意。

眼见着杨不悔要去拿那个铁盒子,纪晓芙把她往身后一甩,高声道:“不许碰,快出去!快!”

她脑袋里几乎一片空白,但还是强忍着慌乱,下达了一个个命令。

“疏散人群,立刻!马上!”

“多远?有多远散多远!快!”

“给我把下山的路封死了!排查一切可疑人员!”

“叫防爆组的人来,快点!让医疗队的随时待命。”

吩咐完这些,纪晓芙才走过去,问道:“你们两个谁能给我解释一下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杨逍回想道:“昨日我与他喝酒,遭人暗算中了毒,手脚酸软动弹不得了,隐约觉得有人把我拖了过来。”

“你中毒了?”纪晓芙探了探他的脉息,只觉得有些羸弱。

杨逍点点头道:“我现在半分内力也提不起,应该是十香软筋散。”

一旁殷梨亭插话道:“莫不是赵敏那个妖女?”

却只听杨逍看着纪晓芙淡淡道:“应该是阿古泰。”

纪晓芙疑惑道:“他是怎么会有十香软筋散的?”

一旁殷梨亭愤然道:“这还用说吗,定是那妖女与他勾结,要害我武当,这妖女恁的狠毒了!”

“啊呀,你闭嘴吧,烦死了!”

纪晓芙如今脑子乱糟糟的,听着殷梨亭在一旁说着一些没营养的话,不由得心烦意乱。

这时,防爆组的人已经到了。

纪晓芙打量着眼前这个总角的小女孩,心里只觉得不靠谱。

“孩子,你告诉我,你今年多大了?”

“我胎穿不行吗?我发育的晚不行吗?”小女孩儿听得出她的质疑,耷拉了一张胖脸,愤愤道:“你要是再哔哔,我就剪引爆线!”

纪晓芙立刻道歉,向这位隐形的大佬低头。

小丫头迈着小短腿,仔细检查了炸弹的情况。纪晓芙能够明显感觉出她的兴奋。

“硝化甘油诶!这个玩意儿真的是太难得了。”小丫头搓搓手,声音中是难掩的兴奋,“平衡装置和两组炸弹,还有双向锁,完美结合。我的天,这个人真的是个人才!”

“我让你来拆弹的,不是让你来搞测评的!”纪晓芙皱了皱眉,语气有些不悦,“你...能搞定么?”

“怕什么,他是人才又怎么样”小姑娘脸上表情突然轻蔑,笑道:“老子是天才。”

这位自称天才的少女迅速理清了炸弹的构造,又画了一张简易的线路图,对纪晓芙道:“喏,你看,这个定时器和平衡装置都是连着起爆器的,填充物是硝化甘油,预计有四百克左右,现在计时器已经启动了...我们还有一小时二十分钟。”

“爆炸当量多大?”纪晓芙皱着眉问她,小姑娘看了看她,又看了看坐在那被困住的两个男人,思考了一下答道:“反正炸死他俩肯定没问题。”

纪晓芙白了她一眼,在她发现之前迅速收敛了。

“这儿不行,这里一旦出现问题会很麻烦的。”小姑娘看了看这间屋子的结构,对纪晓芙道:“得让他们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去。”

纪晓芙也明白她的意思,一旁的七喜问道:“这会增加你的把握吗?”

小姑娘摇了摇头道:“不会,但至少他俩炸了不会连累别人。”

纪晓芙知道她说的对,但还是很不爽,心说要不是指着她拆弹,早特么一巴掌呼死这个小臭丫头了。

离着这里最近的开阔空地,就是武当的练武场,在玉虚宫前百步。

为了保证其他人员的安全,早有武当七侠帮着五仁和顺子他们疏散了宾客,只说是进香问了祖师爷,因时辰不对,婚礼要推迟一段时间。道童客客气气地奉了茶,请宾客暂且休息。

在场很多知道这四个人关系的人,只当他们是有些私事处理,倒也说不得什么其他的。

......

在婚礼偏殿的几人,此时却陷入了僵局。

如何让两个中了十香软筋散的人,在维持协调一致,保证水平装置受力平衡的情况下,挪到百步之外的练武场。

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事情。

一边拆弹的小胖丫头则说道:“其实对一般人来说也不算难啦,默契足够的话,没有内力也无所谓啊。”

默契?

纪晓芙颇为为难地看了一眼,那翁婿俩如今还在大眼瞪小眼的做眼神上的交锋。

行吧,这绝对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事情。

两个防爆组统一了意见,决定让纪晓芙和杨不悔俩人,各自架着自己的老公,防爆组出两个人,帮他们维持装置的平衡。

临到起身的时候,殷梨亭面上颇有些尴尬神色,轻咳一声道:“长幼有序,您先请。”

杨逍撇了撇嘴道:“不用,你先吧。”

“您请。”

“你请。”

小胖丫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俩,不禁吼道:“都这时候了,客气个屁啊,你俩一块!”

......

纪晓芙和杨不悔终于确信,杨逍和殷梨亭之间的默契指数,是负的。

短短百步距离,走的那叫一个心惊胆战。

“迈右脚,他的右脚不是你的右脚!”

“小心别碰红线!”

“...看着你的手,端平了别抖了!”

“卧槽!小心小心,台阶!”

小胖丫头迈着小短腿跟在后面,捅了捅身边八珍的腰问道:“这是一家人嘛?怎么感觉跟仇人似的?”

“嘘!小心林队听到了揍你。”八珍捂着她的嘴,看了看日头,又问道:“说起来,你啥时候能拆完啊,粉蒸肉凉了可就不好吃了。”

小丫头白了她一眼,心说你才是该挨揍的那个。

终于在空地安置好了两人,纪晓芙对七喜和八珍说道:“你们两个护送不悔到安全的地方去。”

杨不悔听了这话,立马不干了。

“娘,我不走!我要跟你们在一起!”

“你在这里帮不上忙,还可能会耽误事情。”纪晓芙扯出一个很勉强的笑容道:“不悔乖,有娘在呢,不用怕。”

她转而吩咐道:“你们带着不悔去换衣服,等一会儿就可以继续婚礼了。”

不悔红着眼眶,一步三回头的走了。

小丫头虽然人长得不靠谱,办事还是极为稳妥的。

她迅速拆掉了计时器,理清了电路。

“喏,这就是最后的两根线,一根起爆,一根安全。”小丫头挠了挠头道:“我并没有这玩意儿的原图,所以也没办法确定。”

“双向锁的密码,你可以破解吗?”

纪晓芙问完这话,见那个小丫头白了她一眼,有些心塞地说道:“我只负责拆弹,破译密码你得去找黑客。”

可能是纪晓芙的表情太过悲伤,小丫头多少觉得有些不忍心,又说道:“或许,你可以通过对他的了解...猜一猜。”

“四位数密码...大约是1909吧。”

“你确定吗?”小丫头见她神色笃定,撇了撇嘴道:“咱可只有一次机会,如果错了双向锁死,他俩一个都走不了。”

此时,五仁和顺子传回了消息。

“林队,那混蛋说,1909,二选一,你选。”

纪晓芙嗤笑一声,阿古泰就是一个蠢货...十足的蠢货。

二选一......

她看着那两个男人,两人也回望她。

纪晓芙走上前去,将四个数字挨个调好,只等推动锁芯。

此时,她面上浮出柔和的笑意,问道:“殷梨亭,你做好死的觉悟了么?”

......

殷梨亭直到和杨不悔会合都没能反应过来。

晓芙问起那句话,他只道是她决定牺牲自己,面色整肃的点了点头,准备好成全他们一家三口。

却不料,她将毫不犹豫地锁芯推向杨逍一边。殷梨亭惊讶地看着她,一旁的杨逍倒是毫不意外,面上含笑的看着自己的妻子。

“殷梨亭,请你带好自己死的觉悟,保护我女儿一生平安。”纪晓芙缓缓启唇道:“现在,快走。”

殷梨亭无论再怎么挣巴,到最后还是被人架走了。

纪晓芙看着杨逍,杨逍也看着她。

她笑道:“杨逍,我救了他的命,现在,我陪你一起死。”

杨逍眼中有着不可磨灭的哀伤与悲恸,而他依旧在笑,他开口缓缓道:“好。”





这大概是我写过最正经的一张了。

这两天三次元有点忙,抽空给大家更一章。

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,我是不会断更的。

只要有时间,我就会写文,尽快完结他。

毕竟,如果等我爬了墙头,你们就可以去看看我的其他合集,大家等得有多辛苦了。

关于定时炸弹,我查到的资料不多,我是个正经的文科生,数学考三十多分,物理不及格的那种,所以,如有bug,请指出,我会在第一时间修改。

也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,如果有人物的ooc,也请立刻抽打我。

毕竟这玩意儿自己写的嗨了,很可能看不出来。

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~谢谢~

日常求评~(打滚)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