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耀四方

第四十一章 天道好轮回,炸弹饶过谁。

殷梨亭被架走了,有人被押着过来了。

男人平静的脸上隐匿着疯狂,淡淡地叫了她一声。

“阿嫌,好久不见了。”

时隔多年,再次看见记忆中那张脸,她心中一片漠然,纪晓芙点了点头道:“的确很久不见了,阿古泰。”

杨逍平静地看着眼前的男人,他肤色蜡黄,长了一张尖瘦的脸,眼角下垂有些老态,只是目光却锐利狠辣。

“阿嫌,你不该背叛我的。”阿古泰嘴角一裂,露出发黄的牙齿,他冷笑道:“我知道...你从来向往光明,可惜你只属于我。”

“阿古泰,我...从未效忠于任何人,也从不属于任何人。”她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道:“我只听命于自己的良心。”

“良心?你只不过是听命于自以为的爱情!”阿古泰咯咯地笑了起来,“你以为我看不出,你和白澍那些小小的猫腻?你救得了她吗?你救不了殷素素,一样也救不了杨逍。你让他们都觉得自己爱你,所以他们都得死。”

纪晓芙点了点头道:“看来,灵蛇岛上那一枪,目标并不是我,你从一开始就是要杀了杨逍。”

“不错,我就是要杀掉这些自以为爱你的人。”阿古泰痴痴地笑着,看向杨逍道:“阿嫌,你真的以为他是真的爱你吗?他爱的不过是他清纯可人的妻子,而你是只阴沟里的老鼠,借了人家的身体苟延残喘!”

纪晓芙听他顿了顿,说道:“只有我......只有我这条毒蛇,才配得上你这只老鼠...他们,爱的不过是一个假象罢了。”

纪晓芙抬头看向天空的云,被阳光晃到了眼睛。

她笑道:“阿古泰,你总归是知道我想要什么的。”

“阿嫌,你跟我走吧...”阿古泰脸上的表情有些可怜,他突然哀求她道:“只要你跟我走,我可以什么都不计较,你我二人像过去一样,不好吗?”

“然后,你就会告诉我,这个炸弹的解法,放杨逍一条生路,对么?”

“没错!只要你跟我走,我可以放过所有的人!”男人脸上突然浮现出志得意满的兴奋表情,纪晓芙心中一片冰冷。她看着男人的脸,淡淡道:“阿古泰,你记着...林语贤和纪晓芙,本就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所以,再见了。”

她扣动扳机,男人额上被打出一个血洞。

他的眼睛直愣愣地瞪着阿嫌,充满了怨愤与不甘。

一旁的小丫头觑见她脸上的表情,愣是在大太阳下面打了个哆嗦。她问纪晓芙道:“你为啥不假意答应他,换取信息呢?”

纪晓芙盯着地上死不瞑目的阿古泰,淡淡说道:“我很了解阿古泰,他毫无信誉可言,即使他敢说,我也不敢信。”

小丫头点了点头,也明白了她的意思,便问道:“那现在怎么办?总是要剪掉线的。”

“现在,所有人...都撤到安全距离外。”纪晓芙对所有人说道:“如果,我有不测,不必介怀。”

“老林!你...你这话咋说的,我陪你一起!”三哥急的眼睛发红,大声的嚷嚷道。

“所有人,执行命令。”

众人见她神情严肃,知道她并未玩笑,于是领命而去。

她坐在了杨逍对面,神色坦然。

拆弹的小丫头多少有些赧然,迟疑道:“林队,一般来说...红色会是引爆线,根据经验来说,的确...还是需要慎重。”

纪晓芙点了点头,谢过了她的好意,问道:“如果剪错了...还会剩下多少时间?”

小丫头长叹一口气道:“反正肯定不够你俩留遗言的。”

纪晓芙苦笑道:“丫头,人之将死其言也善...我觉得,你去报个人际交往的培训班,或许还不错。”

小丫头的不忍被冲散了,跺着脚走了。

......

“晓芙,我从未...”

纪晓芙抬了抬手,止住了他的话。她笑道: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你的心意,我都知道。可现在不是耽误时间的时候,选一个你喜欢的颜色吧。”

平衡装置被放在了一张矮几上,杨逍右手拿起一把剪刀,左手紧紧拉着纪晓芙的手,看着她脸上淡然平和的表情,也不由得笑了出来。

蓝色的线,被剪断了。

两人等了片刻,却并无爆炸的迹象。

如此,便可以大概确定并无危险了。

纪晓芙拆掉了杨逍身上的各种线路,刚要松一口气,只见方才被断电的计时器,重新开始了计时。

“卧槽!”纪晓芙看着倒计时的时间,下意识的骂了一句。

如果,生命只有三秒的时间,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。

事实上,林语贤曾经无比痛恨的训练,还是发挥了作用。

她几乎是在那句骂出口的一瞬间,将炸弹向相反方向扔了出去,回头将杨逍压在了身下。

防爆组的人本想上前,却见如此惊变,也迅速竖起防爆盾,各自卧倒。

这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,整个大地都被震得抖了三抖,几乎吓到了所有武当山上的人。

周颠和彭和尚也被吓了一跳,瞪着眼睛嚷道:“杨逍这老小子,莫不是散功了!怎么这么大动静!”

彭和尚摇了摇头道:“散功也不可能是这个动静。”

武当派的几位大侠急忙出去查看情况,只见练武场上已经被炸出了一个大坑,正殿的阶梯也被炸毁了大半。

而方才那些奇怪的人,都围在了一起。

......

杨逍身上一分内力也无,眼睁睁地看着纪晓芙将那东西扔出几丈开外。接着,又带着自己奔出一大截距离,猛地将他压在了身下。

之后便是震耳欲聋的巨响,他觉得土木砂石都在往身上砸,也知道砸在纪晓芙身上的会更多。只是自己被死死压着,动弹不得。

直到他觉得身上的力道减轻,急忙翻身坐起,却见纪晓芙头上带血,已经昏迷过去。

杨逍脑中一片空白,世界一片寂静。他听不到任何的声音,他想要叫醒她,想为她把脉。他贴在她的胸口,听不到她心脏的跳动;他手指探到她的鼻间,却感受不到她的呼吸。

正午的太阳照在他身上,他只觉得浑身发冷。

冷的他牙齿打颤,浑身颤抖。

直到被莫小沫扒拉到一边,他还只是呆呆地看着她的脸。

满是鲜血的,死灰色的,毫无生机的脸。

莫小沫和另一个医疗组的人为她施以急救,心脏按压长达一刻钟,她却毫无反应。

四宝与杨逍多少熟悉一些,此时过来检查他的状况,却见他无悲无喜,无嗔无怒的样子,仿佛一具被抽走灵魂的行尸,被磨平了一切的情绪,只剩下了空白。

她从未见过他这幅样子,心中多少有些不忍,碰了碰杨逍的手臂道:“你没事吧?我得给你做一下检查。”

杨逍也不答应,也不反驳,任由她摆布,只是眼睛依旧看着纪晓芙的方向。

莫小沫几乎绝望了,她发了狠,垫着自己的手掌,将拳头砸向了纪晓芙的胸口。

纪晓芙如同突然获得水的鱼,弹起了上半身。

莫小沫甩着自己被砸疼的手,听她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杨逍呢,他没事吧?”

顺子翻了个白眼,心想这两口子对单身狗实在是太不友好了。

她还没想完,就被人撞了个趔趄。

杨逍跌跌撞撞地走到纪晓芙身边,似乎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说道:“晓芙,我在这儿,我没事。”

纪晓芙抹了抹脸上的血迹,叹了口气道:“我也没事,你让他们给你找十香软筋散的解药吧,咱们还得参加婚礼呢。”

武当众人此时赶到,劝她好好休养,婚礼可以择日再办。

纪晓芙抓着杨逍的肩膀,有些费力地笑道:“不...今天日子很好,兆头也好,婚礼继续。”

......

是的,这场婚礼,居然就这样继续办了。

而且,参加的人还有来不及撤退的行动队和防爆组。

莫小沫因为实在不放心,也留了下来。婚礼上,她眼神不住地向纪晓芙那边飘。

那样的爆炸威力,她离着那么近,不可能一点问题没有。莫小沫见她行动如常,只是面色略有些苍白,心中十分疑惑。

到了长辈致辞时,纪晓芙面色惨白,笑得却很开怀,高声道:“愿此情轰轰烈烈,红红火火。”

在场知道爆炸真相的人,齐齐翻了她一个白眼。

婚礼过程很长,各种礼节繁荣复杂。虽是江湖儿女,殷梨亭也不敢委屈了不悔,将所有的礼数都一一履行了,这才听到主婚人道:“礼成。”

纪晓芙紧紧抓着杨逍的手,凑到他的耳边道:“杨逍,我累了...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你累了?我送你去休息。”杨逍只觉得她手上出了冷汗,一片冰冷,心中有些不安。

“不,快走...求你了,快走。”纪晓芙皱了皱眉道:“快离开他们的视线...我要撑不住了。”

杨逍心知不好,双手环着她的腰往外走,将将走出了武当众人的视线范围,只见纪晓芙哇的吐了一口血,昏倒在了他怀里。






纪姐玩了那么多年的炸弹,终于被炸了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,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放心,没死。

阿古泰下线了,后面还有他的一个伏笔,现在就不解释了。

突然想到,当时武当七侠只有殷梨亭没有被十香软筋散搞过。

现在终于齐全了23333333

可怜的被炸了的武当山,后期会有时间管理委员会的人来修复bug的。

这个设定真的是很万能了。

今天双更,因为过几天可能还有事情,所以就尽量给大家多更一点。

继续求评哟,么么哒~

评论(12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